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传递 >> 政策方针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岭29家企业被约谈

发稿:2018-07-30  发布者:  来源:  点击:3018次

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多年来,温岭始终坚持“质量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巩固“国家级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做大做强童鞋产业。

今年以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童鞋产品质量整治再提升行动,一手抓服务,邀请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讲解儿童鞋国家标准推动童鞋产业优化升级,发放标准400余份,组织鞋企开展质量比对活动。一手抓整治,开展童鞋产品及鞋辅材料专项监督抽查,帮助企业提升童鞋产品质量。  

   日前,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一场童鞋鞋辅材料质量普查不合格企业约谈会,对全市29家生产流通领域不合格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企业及时提交整改材料,及时提出复查申请。 

   约谈会上,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不仅通报了全市2018年上半年鞋辅材料产品质量普查情况,深入分析了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部分产品质量问题,督促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请来了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对企业在童鞋有关生产标准、检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尽可能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增强了行政约谈的互动性。

  温岭市童鞋产业区域特色明显,主要分布于城东、城北、横峰、泽国、大溪和温峤等6个重点镇(街道),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随着童鞋强制性标准的实施,童鞋产品安全性指标不达标现象在不同程度上存在。为此,今年专门制定《温岭市童鞋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市童鞋产品质量开展全面整治提升,着力推动童鞋产业优化升级。

   鞋企使用不合格滴塑、鞋底、皮革等鞋辅材料,是童鞋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重要原因之一。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鞋辅材料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和抽查力度,不合格鞋辅材料生产销售企业将被列入监管重点,增加巡查频次,引导企业严格依标生产。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

     温岭童鞋企业使用的滴塑、鞋底、皮革等鞋辅材料不合格,是童鞋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的重要原因之一。下阶段,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鞋辅材料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和质量抽查力度。涉案的不合格鞋辅材料生产销售企业将被列入监管重点,相关部门将会增加巡查频次,引导企业严格依标生产。

    今年全市重点加强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开展鞋辅材料质量整治。对照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检测,倒逼企业加强质量控制,提升产品质量。

   同时,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还以通告的形式向社会尤其是童鞋生产企业公布了鞋辅材料抽检结果。

                    

上半年,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假冒伪劣产品打击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组织涉鞋质量抽检184批次,立案查处涉鞋违法案件221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件。罚没款364.18万元,扣押成品鞋74329双,鞋辅材料5447件。


下半年,该局将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做到“四个一批”


强化监督抽检罚一批

通过市场(网上)买样、反溯源头,继续开展鞋和鞋辅材料质量监督抽检,并严格落实不合格产品后处理机制,组织“质检利剑”行动,保持严打鞋业质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集体约谈抽检不合格企业负责人,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从源头上把控质量风险。


保护知识产权查一批

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开展保护商业秘密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窃取客户名单、设计图纸、技术信息等侵犯商业秘密行为。


引导对标达标提一批

组织全市重点童鞋企业召开产品标准宣贯会,帮助企业系统学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及检测标准,引导企业严格依标生产,力争制定鞋业“浙江制造”“品字标”标准2-3项。拟在十月份,以市政府名义举办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并召开童鞋质量提升分析会,发起《中国童鞋产业提升温岭倡议》,树立温岭童鞋新形象。


加强品牌培育创一批

继续指导鞋企创牌树牌,引导企业用好“国家级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的规定,对获得驰名商标、省知名商号、信用示范企业、守重企业予以奖励,鼓励鞋企做响做亮。


总而言之,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协同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全面推进鞋业整治,全力推动我市鞋业高质量发展。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