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瞩目!温岭把鞋业基地开到了福建晋江,9家龙头鞋企已入驻!

发稿:2019-06-11  发布者:  来源:温岭日报 赵碧莹 文/图  点击:1619次

“人才难招,开发新款式能力落后是如今温岭企业发展中很大的难题。”此前采访温岭鞋企老板时,不少企业老板都在忧心于设计人才难寻。他们认为,未来市场竞争除了品质竞争,还需要创新竞争,而人才就是创新竞争的关键。


温岭(晋江)鞋业研发中心

 

企业的呼声被政府听在了耳里。日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就开始筹备温岭(晋江)鞋业研发中心,如今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包括宝利特、卓凌、正标、一休、石林、金涛、东亚、斯美特、必克等在内的9家龙头鞋企都已报名入驻其中。


为何将地址选在福建晋江?该负责人说,温岭鞋类设计方面的人才特别缺,而晋江恰恰相反,那里鞋企集中,高校资源多,甚至还有专门的鞋类设计专业,很多设计人才都集聚在那里。“以前,温岭很多企业都去晋江买鞋样,晋江光卖鞋样一年产值就有上亿元,由此可见晋江设计开发类的资源有多丰富。”



事实上,温岭也曾为了吸引优质的设计人才来发展进行多番尝试,但是因为发展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结果不尽如人意。既然人才引不进、留不住,那不如自己走出去。


对于市科技局的这个决定,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勇拍手叫好。作为市鞋革业商会会长,盛建勇听过太多企业负责人提及人才难题,卓凌鞋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曾因人才发愁。“温岭设计人才实在缺得厉害,以前鞋企在自主研发上没那么重视,人才少大家并不在意。但是这几年,越来越多的鞋企发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政府部门也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在这样的背景下,鞋企对人才的渴求就凸显了出来。但是除了人才不愿意来之外,在温岭自主研发也有弊端,比如原材料我们需要到晋江购买,检测能力无法满足,中介也不多,没有完整的研发产业链,即使我们拿出高于晋江20%~30%的薪酬,设计人才依然不太情愿来温岭。”盛建勇说,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在晋江打造属于温岭的鞋业研发中心是很有必要的。


卓凌鞋业入驻研发中心后,第一时间就把以前一直有联系的几名当地的设计人才招了进来。在盛建勇看来,走出去建立研发中心,不仅能招到人才,还能让更多的设计人才了解温岭的企业、温岭的环境、温岭的现状。“其实以前我们企业自己就走出去过,在晋江、广州、杭州、上海、深圳等城市建立研发中心,但这毕竟是单打独斗,在陌生的地方不成气候。如今由政府出面,抱团打造这个研发中心,不仅能宣传温岭,而且会更有影响力,能提升人才对温岭的信任度。何况还有政策支持,大家就更有信心了。”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将这个研发中心运行起来,我市出台了专门的政策。“像研发中心里公共服务区的管理运行成本全额由我们来支出,而企业自身研发场所的装修费用和租金,我们也将根据考核给予分档奖励。除此之外,企业以分公司方式设立的研发中心聘用的人才,其劳动合同(服务协议)与温岭公司签订,且薪酬由温岭公司支付的,可享受我市相关人才政策待遇。在温岭缴纳社保的大学生也能享受温岭的大学生就业政策补助。”


他说,走出去设立鞋业研发中心,晋江是第一站,如果试点成功,这样的研发中心还会走进广州、温州等城市,以此来解决温岭鞋企引人、留人难的共性问题。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