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传递 >> 信息咨询

1至8月,火灾发生率同比降四成——“温岭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发稿:2014-09-18  发布者:  来源:摘自2014年9月18日《温岭日报》  点击:1823次

  今年1至8月,我市火灾发生率同比下降39.45%,其中鞋企火灾发生率下降60%,而规上鞋企产值同比增长9%左右。我市是如何实现火灾事故下降、企业转型发展的?昨天,全省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我市安全事故防控治理的成果经验。副省长毛光烈,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洪巨平,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冷俐,台州市领导吴蔚荣、尹学群、蒋珍明,我市领导周先苗、李斌等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在泽国镇横径村,来自贵州的扎帮工杨裕贵正忙着手头的工作,突然到访的一大群人令他颇感意外。“外出打工挣钱,安全最要紧。现在的车间里消防安全设施齐备,在这干活心里肯定踏实很多。”在得知众人是在了解车间消防整改成效后,他微笑着向来宾们答复道。

  今年上半年,横径村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将全村54家鞋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整体的“个转企”,成立了横径村鞋业有限公司,将一处处“家庭作坊”改造成为一间间“生产车间”,由村委会主任担任法人代表,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在大东鞋业原址建起的市火灾警示教育基地,“1·14”火灾血的教训时刻警醒着人们要牢记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大溪镇岙增张村将全村45家零散的家庭作坊统一搬迁到按照整治标准建设的集中厂房内,由村里成立的安全管理办公室进行统一管理,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今年上半年,横石路沿线的后洋郑、七份岸、东洋、东塘、下洋林5个村共同发起成立了鞋业街社区管委会,探索对这条2.5公里长的著名鞋业街区的消防安全进行社会化管理;来宾们还观摩了城东街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实践馆的消防培训工作。

  我市在会上介绍了安全事故防控治理工作经验。“1·14”火灾发生后,我市按照“四必停、四必拆、四追责”的要求,以“大落实”明晰责任体系脉络,以“大监管”实现常态监督管理,以“大整治”健全排查治理机制,以“大教育”重塑宣教培训体系,以“大防控”构建群防群控局面,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着力构建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以责任体系建设为重点,固化整治成果,积极探索创新。

  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各类违建576.2万平方米,拆违量居全省第一,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486.1万平方米;共完成企业整治7036家,已复工5236家,取缔无证照企业1594家,“个转企”和新批企业1249家,全市流动人口比去年年底减少13.99万;1至8月份,火灾发生率同比下降39.45%,其中鞋企火灾发生率下降60%;通过开展鞋业转型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市“低小散”鞋企减少5041家,制鞋业地税、国税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21%和22.73%。

  台州市、横峰街道和温岭市横径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毛光烈对我市的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岭在抓安全事故防控治理过程中,坚持“大监管”、“大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构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推进拆后利用,通过建设标准厂房等,优化产业布局,促转型升级,并有计划地强化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地要学习借鉴温岭安全事故防控治理成功经验,强化红线意识,对安全问题零容忍,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毛光烈指出,开展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核心是要解决量大面广的“个、微、小”各类主体的生产经营安全问题。秋冬季是火灾频发高发期,接下来,我省将坚持“大教育、大整治、大落实、大监管、大防控”要求,全面构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体系,全力整治列入挂牌督办的区域性行业安全隐患,并建立违规失责的责任追究体系,同时通过安全自救培训提高员工逃生技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