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传递 >> 信息咨询

2013年外贸形势好转 鞋类品出口预计回暖

发稿:2013-03-13  发布者:  来源:  点击:3013次

     “我国鞋类产品出口出现回暖的迹象。”中商情报网行业研究员张英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我国出口鞋类产品48.7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累计出口金额达54.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在张英剑看来,2013年,我国外贸形势略有好转,但国际经济增长依旧较为低迷,预计2013年我国鞋类总体出口增速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受成本快速上涨的影响,出口金额可能会有较大提高。
   鞋类产品出口回暖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对记者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鞋类出口情况较为乐观,出口量大幅上升,价格也逐渐上涨。“主要原因是国外经济回暖,消费者购买水平有所提高,对鞋类的需求量增加。”熊晓坤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鞋类出口与国际经济形势有密切关系,只要国际经济形势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我国鞋类出口将有望在未来1到2年中恢复繁荣。熊晓坤认为,“今年我国鞋类出口总体将出现量价齐升特点,全年出口同比会出现大幅增长”。
   须从以价取胜的模式中跳出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2月,我国鞋类出口100.7亿双,出口金额4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和12.7%。2012年我国鞋类平均出口单价4.4美元,同比增长10.28%;平均进口单价30.24美元,同比下降2.86%。
  去年我国鞋类产品出口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但是,记者也了解到,在我国鞋类出口结构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鞋品占的比例很低,普遍以贴牌生产和大量的中低端产品为主。
   张英剑表示,目前我国生产的皮鞋大多属于中低档,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较少,出口皮鞋的单价只是进口皮鞋的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淡薄,仿造的多、创新的少,大路货多、自有品牌少。
   在国际市场上,我国自有品牌皮鞋几乎是空白,缺乏有个性、有拓展前景和有实力的品牌。
   张英剑告诉记者,目前,由于我国的皮鞋产品出口仍然依靠低廉的价格,而过于低廉的价格很容易引发外国的反倾销调查。同时,欧盟等地区对皮鞋产品的安全标准不断提高,质量不佳、工艺简陋、检测不到位的鞋类产品未来将会面临更大的竞争和壁垒风险。
   对于如何进一步扩大中国鞋类出口,熊晓坤认为,鞋企应该全面进行产业优化和升级,目前我国鞋类出口正逐渐丧失价格优势,所以鞋企应该尽早从以价取胜的模式中跳出,转而进行以质取胜的发展战略。同时,鞋企需要在国外不断完善销售渠道布局,以促进产品销售。
   熊晓坤建议鞋企,在面对欧美等国的反倾销制裁方面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国内外新形势依旧复杂
   尽管目前我国鞋类出口呈现回暖态势,但是我国鞋企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依旧没有改变
   熊晓坤告诉记者,今年我国鞋类出口面临的国外新形势主要是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竞争压力较大。
   据熊晓坤介绍,我国鞋类制造成本不断攀升,能源、原价格上扬,人力成本快速提高,人民币升值,而东南亚一些国家制鞋技术逐渐成熟,且成本较低,极具价格优势。因此,一些国际知名品(专卖店)牌也纷纷将工厂从中国迁移至东南亚。同时,我国鞋类行业还面临着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扬,人力成本快速提高,人民币升值,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
   对此,张英剑建议,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我国鞋类企业应适时调整出口战略,增强市场应变能力。“鞋企应更积极关注国际市场流行趋势,及时掌握消费需求变迁;选材上进一步多样化;出口企业应更多地利用电子商务与国际展会了解海外市场发展动态;鞋企应坚定走自有品牌发展道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试水高端品牌市场。”张英剑说。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