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欧债危机下,外贸企业“逆水行舟”

发稿:2012-07-20  发布者:  来源:  点击:2253次

                                                          ----“鞋乡”前五个月外贸出口形势喜人
     1-5月份实现自营出口额3631万美元,累计同比增幅33.66%
      希腊周日大选牵动全球神经,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使全球经济都受到了重创。旷日已久的债务危机,不仅在欧洲本土刮起了旋风,也让与欧洲企业有业务来往的中国外贸企业颇受影响。以制鞋业为主的“鞋乡”温岭市横峰街道众多外贸企业都与欧洲有着直接的贸易往来,今年前五个月,企业主们克服重重困难,“逆水行舟”创造了喜人成绩。
      据温岭市商务局6月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5月份,横峰街道20家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实现自营出口额3631万美元,累计同比增幅33.66%。5月份单月实现自营出口额1047万美元,同比增幅20.20%,完成了市里下达给街道全年出口计划数9217万美元的39.40%。台州上游鞋业有限公司前5个月实现自营出口额23万美元,同比增幅达1675.84%,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外销转向内销,双轨齐下破困境
      “欧债危机爆发前,我的一位客户去年从我们公司下了3万双鞋的订单,今年以来只下了1万双鞋的订单,那边经济不好,居民消费水平下降,鞋也不好卖了。”台州远东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岳林告诉笔者。
      台州远东鞋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横峰街道石埭村,是一家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产品主要销住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波兰等欧洲国家。欧债危机使得欧元区国家经济急剧下滑,动荡不定,受其影响远东公司的外贸出口额也急剧下滑。
      “前5个月外贸生意实在差,出口额仅在17万美元左右,这与去年自营出口额22万美元相比,出现了23.19%的负增长。”面对着前5个月如此差的成绩,徐岳林也是一头的无奈。
      外销生意不好做,企业里又有上百名工人要养活,并且都是有保底工资的,办一家公司不容易,当前最要紧的是养工人,保企业。头脑活络的徐岳林看到内销市场旺季来临,4月份把市场“瞄”向了国内。
      “我的企业就坐落在横石路上,区位优势还是比较好的,这条路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客户,以前不愿意接内销的单,现在只要有客户上门,公司也愿意依照他们提供的鞋样去开模生产,前5个月内销生意就做了七、八十万元的产值。”
      提高产品档次,自练内功求发展
      “就现在的经济形势看,我们公司不会追求规模的盲目扩张,而是更加沉稳于对市场的分析,以及公司的用人之道,特别是加强公司管理人员的培养和挖掘。”浙江天亿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亦勤认为。
      年产值在8000万元左右的浙江天亿奇鞋业有限公司是家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以生产老板鞋为主,产品远销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根廷等国家。据了解,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在过去5个多月时间里,该企业自营出口额出现了45%的负增长,其中5月份自营出口额仅为1万美元,同比增幅为-98.25%,公司利润收益急速下降。为保企业不倒闭,保工人不离厂,公司上下咬紧牙关,艰苦创业,在裁减了少数员工后,把生产利润全部拿出来用在保工厂养工人上。
      “经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及欧债危机,我们企业对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现在的目标高了,各方面都能达到老外严格的验厂和环评标准,生产出的产品质量也好了,基本上达到了温州同类鞋企的质量水平和价格水平(奥康、康奈、红蜻蜒等三家品牌鞋企除外)。”蔡亦勤说。
      为了求发展,天亿奇鞋业公司放弃了很多的小客户,专门针对英国、德国、美国等几个大客户做大做强。同时,公司还注重管理人员的培养和挖掘,力求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
      稳住亚洲市场,开拓美非新市场
      对于欧债危机,温岭成奇鞋业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管理人员告诉笔者,头5月公司实现自营出口额681万美元,同比增幅84.93%。目前,企业为弥补欧债危机所带来的损失,在继续保持和深度开发过去的传统市场(中东阿联酋、迪拜;欧洲乌克兰),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覆盖面的同时,还在大力开拓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特别是非洲的苏丹、毛里塔尼亚、乍得等国,以期扩大市场份额。
        台州远东鞋业公司则注重亚洲市场的开发。董事长徐岳林说,从6月份开始至9月份,企业的外贸形势将有所好转,目前已经接到了六、七月份的订单,八、九月份的订单客户方面已经有了意向。其中六、七月份的订单主要在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菲律宾的订单数量近3万双,可创自营出口额10万多美元。
        随着转战新兴市场的企业日益增多,也有企业人士对新兴市场未来的前景存在疑虑。浙江天亿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亦勤认为,开拓新兴市场固然重要,但也要认准了再接单,比如说要有定金之类的。他说:“开拓新兴市场也是挺难做的,以前做欧美市场的客户现在也纷纷涌入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竞争会越来越大。”为此,他希望政府对这类行为有所规范,以防在新兴市场国家再吃“反倾销”罚单。(江文辉)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