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2019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稿:2019-11-13  发布者:  来源:温岭 日报  点击:2583次

1.webp.jpg

中国鞋业的发展现状如何,新时期将面临怎样的发展趋势?应对当前的挑战,温岭鞋业如何“亮剑”求发展?鞋业“新零售”如何实现涅槃重生?11月2日上午,以“新零售·新智造·新平台”为主题的2019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制鞋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商鞋业发展大计。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温岭童鞋区域品牌形象。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等市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当下,温岭传统制鞋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新销售模式正重塑市场业态,新市场环境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对于温岭鞋业来说,今年是整治成果的巩固之年,也是产业转型提升的深化之年。这一年来,温岭加强了全领域管控,严防反弹回潮,严把安全关口,严打违法行为,坚定不移做“减法”。这一年来,注重了全产业提升,在产业前端加快补齐原材料供应链短板和鞋业产业园短板,在生产过程中大力推行智能制造和精益管理,在产品销售上加快打造新型外贸公司和推行5G背景下“新零售”模式,有的放矢做“加法”。这一年来,确保了全环节保障,平台建设纵深推进,政策引领红利显现,高效服务提振信心,持之以恒做“乘法”。


2.webp.jpg


  论坛现场,王宗明说,此前,温岭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童鞋产业高峰论坛,而本届论坛系列活动旨在借鉴“新零售”的发展经验和模式,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推介温岭鞋业智能制造、产业全域改造和全产业平台建设的新成果,提升温岭童鞋在行业内的引领性地位,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同时借此论坛,进一步打响温岭童鞋这一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温岭鞋业的转型升级。


  王宗明希望,参会的鞋企能认真学习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式,顺应变革趋势,锐意进取、做大做强。相信论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将对我市童鞋产业品牌化、创新化发展路径有新的启发和认识,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童鞋产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含金量。


  温岭鞋业发展离不开“外脑”,在当天的论坛开幕式上,温岭鞋业智库正式成立,9位特聘专家组成温岭鞋业智库团队,将在今后共同为温岭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王宗明在现场为9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此次论坛由中国皮革协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岭市经信局、温岭市鞋业整治提升办公室、温岭市城北街道办事处、温岭日报社等共同承办。




2019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

现场回顾


1.webp.jpg


4.webp.jpg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


李伟娟.webp.jpg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致辞。


智库.webp.jpg

        温岭鞋业智库成立。


路华.webp.jpg

  中国皮革协会专委会主任路华回顾了中国鞋业发展,并围绕新周期下的升与降、新周期下的新动力等方面展开,畅谈中国鞋业的发展状况。他认为,温岭鞋业优势突出,当下的整治提升成效显著,同时外部环境不断优化,新技术供给毫无疑问是新增长的发力点。因此,外部新供给加上温岭的自身优势,就构成了新周期下的温岭鞋业发展。


盛.webp.jpg

  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温岭传统制鞋行业,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会长盛建勇以“新零售赋能新智造”为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温岭鞋业如何谋发展求突破。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挑战,温岭人打造了“六脉神剑”,从产业平台化、机器换人、掌握核心技术等多个方面来寻求突破与转型。


苏.webp.jpg

  浙江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力分享了他的“新零售”故事,从快递行业起步,到发现鞋业“新零售”的商机。如今,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已形成电商、仓储、快递一体的生态圈,入驻100余家天猫商户,日产快递量20余万单,成为集生态、生产、生活,以及智造、市场、物流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特色产业园。


章.webp.jpg

  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则从“新零售”的商业逻辑看“新智造”的发展未来。他认为,“新零售”就是指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大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其商业本质是时时刻刻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期望的“内容”,从以货为核心到以人为核心。


陈.webp.jpg

  温岭市鞋业整治提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华初分享了对于温岭鞋业的新思考。他认为,温岭鞋业拥有规模、产品、市场、配套、基因等方面的五大优势,温岭当前正在强势推进鞋业规范整治,做优园区发展平台,加速优化升级步伐,在此基础上,将从政府层面、行业协会层面、企业层面等多方谋划转型升级,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鞋企,高站位助推鞋业裂变。


设计奖.webp.jpg

  此次高峰论坛上,评选出了第二届“中国温岭•曙光狮杯”鞋靴设计创作大奖赛的获奖作品。参赛设计作品共有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扬州大学、温州大学等全国20余所大专院校的400件效果图作品,以及来自温岭23家生产企业的40多款实物作品。


实物奖.webp.jpg

  评审组对参赛效果图和实物作品从设计理念、结构图、效果图、文字说明等方面进行了评判,分别评选出了效果图组和实物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及最佳设计创意奖。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