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视窗 >> 鞋业动态

推进鞋企全面有序退出民房,实现无证照鞋企清零!

发稿:2018-07-30  发布者:  来源:鞋业公布  点击:899次

年年初,温岭市开展鞋业整治提升工作,一大批无证照鞋业企业(作坊)被关停、整治。目前,无证照鞋业企业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下阶段,温岭市将开展鞋业企业有序退出民房工作。
 
7月13日下午,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回顾鞋业整治半年以来工作成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内容。
下阶段工作措施
01
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鞋业企业
 
对无证照鞋业企业,发现一起关停一起,当场予以断电和“四个清空”(即机器设备清空、成品鞋及鞋辅材料清空、生产场地清空和门面广告清空)。对异址经营、租借营业执照、擅自复电生产、隐蔽生产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鞋业企业,重点加强面上巡查和突击检查,依法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
02
有序引导鞋业企业退出民房
 
1.强化安全监管。对在民房内生产的鞋业企业,必须确保生产车间及楼上楼下不得住人,并严格执行相关的强制性安全标准。
 
2.实施差别化政策。对在民房内生产的鞋业企业,参照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D类企业,实行差别化水电价政策,其中水价在原有基础上上浮1元/吨。对混用电的,每户生活用电基数核定为50度/月,超过基数部分按工业用电计价,并加收差别化电费,实施有序用电时列为首批限电对象。
 
3.实行社保全覆盖。对在民房内生产的鞋业企业,其员工的社会保险须实行应保尽保,并依法足额征缴社保费用。
 
4.加强信贷风险管控。各金融机构对在民房内生产的鞋业企业,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贷款授信等方面进行严格管控。
03
加强鞋业企业税收征管
 
根据纳税人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等情况,对制鞋行业实行三种税收管理方式,即:一般纳税人风险管理、小规模纳税人分类管理、无证户管理。
 
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发现企业(个人)有实际生产经营而少申报、零申报的,税务机关启动调查巡查,并进行分类管理。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个人),将启动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程序,同时上报市鞋业整治办,由市鞋业整治办对其进行打击。
04
加强鞋业企业证照管控
 
严格鞋业企业审批条件和程序,分禁止类、限制类、允许类和免登记类进行目录式登记。民房内一律不得新办鞋业企业。不得办理原住所或经营场所为民房的鞋业企业变更经营期限、经营场所、法定代表人或股东等主要登记事项(变更经营场所到工业厂房的除外)。根据不同情形依法管控,分批采取吊销或注销营业执照等行政措施。
05
加强租赁厂房鞋业企业监管
 
建立健全租赁工业厂房的备案程序和后续监管机制,严格实施行业准入和厂房租赁标准,严格执行“厂中厂”企业安全“五个必须”和“十个不准”规定。(详情请戳)
 
06
加快涉鞋治危拆违
 
在重点镇(街道)鞋业村强势推进整村拆违,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涉鞋违建反弹,及时清理涉鞋简易棚、集装箱或移动房。
07
加快疏导空间建设
 
加快城北街道横塘村和九份村、横峰街道马鞍桥村和下洋林村、泽国镇三江口和沈桥村及温峤镇楼旗村小微园区等建设投用,推进老旧工业厂房改造,鼓励村集体建设鞋业标准厂房,全力破解鞋业疏导空间问题。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