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 温岭市AAAA级社团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关于商会 | 信息公告 | 动态视窗 | 企业风采 | 政策法规 | 品牌建设 | 清廉阵地 | 会费财务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温岭·曙.. 10-26
·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 10-25
· 商会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业.. 02-22
· 晋江研发中心门面装修项目对外.. 05-14
· 关于公布温岭市鞋革业商会五届.. 11-30
· 关于同意增补副会长单位的决定 01-11
· 关于商会秘书长人事变动的通知 01-11
   会员企业 >>更多
台州华利来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好兄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冠奇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远霸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诺博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浙康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美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横山头海绵厂
浙江芬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温岭市健足鞋厂
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万事龙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富明星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大树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台州足友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石粘双军鞋厂
台州齐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奕哲鞋料加工厂
台州满利坚友增鞋材有限公司
台州正标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莎米路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新奇特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美得宝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红旗鞋厂
台州金鑫达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金涛鞋业有限公司
温岭市莱得利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欧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洲通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恒泰源聚氨脂有限公司
台州驰野鞋业有限公司
   信息传递 >>更多
  鞋类企业安全生产 倡议书 03-31
  最新发布!助力温岭鞋企转型,.. 09-23
  减负!浙江出台意见进一步减轻.. 11-19
  以产业革命撬动传统产业升级—.. 11-19
  重大利好!省里给咱发了35个.. 11-01
  从源头抓童鞋产品质量提升 温.. 07-30
  温岭市召开鞋业整治提升工作.. 07-17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传递 >> 信息咨询

了解出口退税新规 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发稿:2016-09-07  发布者:  来源:  点击:2130次

税务总局日前对2015年制定的《出口退税原办法》进行了完善,颁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修订后的<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的公告》(简称《新办法》)。

今年9月1日起将对出口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一类企业出口退税可获得优先办理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与《原办法》相比,《新办法》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修订和完善:
一、区分不同外贸业态设定一类企业标准;
区分生产企业、外贸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分别设定一类企业的评定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分类标准的针对性。
二、适当提高一类企业占比;
为进一步发挥一类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新办法》适度降低了一类企业的准入门槛,适当提高其所占比重。
三、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
针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轻资产的特点,《新办法》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评定为一类企业的净资产比例标准,由原办法中的大于100%降低至大于30%,体现了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
四、强化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办法》在分类管理上进一步强化了对诚信企业的联合激励和对失信企业的惩戒措施。比如,在一类企业的评定标准中,除考量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外,企业在海关、外汇管理部门的分类管理情况也作为评定标准之一,营造让守法者一路畅通的良好氛围。同时,明确被列入部门联合惩戒名单的企业,直接评定为四类出口企业,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五、进一步加快退税整体进度;
《新办法》将二类、三类企业申报退税的审核办理时限,由《原办法》的20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1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审核办理时限,由《原办法》的2个工作日延长为5个工作日。总体来说,《新办法》将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的整体进度;
六、持续加强风险防范;
按照放、管、服相结合的要求,《新办法》要求税务机关在为出口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强事前的预警、事中的审核把关和事后的评估核查,做到不仅放得下、服务好,也能管控住风险。
由于门槛降低,更多的企业能享受出口退免税“优待”了,退税的整体进度也将加快,对出口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看看你的企业是否符合“优待”标准

一类企业
一类出口企业的评定标准:
(一)生产企业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企业的生产能力与上一年度申报出口退(免)税规模相匹配。
2、近3年(含评定当年,下同)未发生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其他增值税扣税凭证、骗取出口退税行为。
3、上一年度的年末净资产大于上一年度该企业已办理的出口退税额(不含免抵税额)。
4、评定时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
5、企业内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
(二)外贸企业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近3年未发生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其他增值税扣税凭证、骗取出口退税行为。
2、上一年度的年末净资产大于上一年度该企业已办理出口退税额的60%。
3、持续经营5年以上(因合并、分立、改制重组等原因新设立企业的情况除外)。
4、评定时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
5、评定时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为高级认证企业或一般认证企业。
6、评定时外汇管理的分类管理等级为A级。
7、企业内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
(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近3年未发生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其他增值税扣税凭证、骗取出口退税行为。
2、上一年度的年末净资产大于上一年度该企业已办理出口退税额的30%。
3、上一年度申报从事外贸综合服务业务的出口退税额,大于该企业全部出口退税额的80%。
4、评定时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
5、评定时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为高级认证企业或一般认证企业。
6、评定时外汇管理的分类管理等级为A级。
7、企业内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

可以享受的待遇:

主管国税机关可为一类出口企业提供绿色办税通道(特约服务区),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并建立重点联系制度,及时解决企业有关出口退(免)税问题。
对一类出口企业中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纳税人,按照《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的规定,实施联合激励措施。
对一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国税机关经审核,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应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一)、申报的电子数据与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结关信息、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比对无误。
(二)、出口退(免)税额计算准确无误。
(三)、不涉及税务总局和省国家税务局确定的预警风险信息。
(四)、属于外贸企业的,出口的货物是从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的供货企业购进。
(五)、属于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接受其提供服务的中小生产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

二类企业

二类出口企业的评定标准:

一类、三类、四类出口企业以外的出口企业,其出口企业管理类别应评定为二类。

可以享受的待遇:

对二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国税机关经审核,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应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一)、符合出口退(免)税相关规定。
(二)、申报的电子数据与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结关信息、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比对无误。
(三)、未发现审核疑点或者审核疑点已排除完毕。
三类企业

三类出口企业的评定标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出口企业,其出口企业管理类别应评定为三类:
(一)、自首笔申报出口退(免)税之日起至评定时未满12个月。
(二)、评定时纳税信用级别为C级,或尚未评价纳税信用级别。
(三)、上一年度累计6个月以上未申报出口退(免)税(从事对外援助、对外承包、境外投资业务的,以及出口季节性商品或出口生产周期较长的大型设备的出口企业除外)。
(四)、上一年度发生过违反出口退(免)税有关规定的情形,但尚未达到税务机关行政处罚标准或司法机关处理标准的。
(五)、存在省国家税务局规定的其他失信或风险情形。

可以享受的待遇

对三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国税机关经审核,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应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一)、符合出口退(免)税相关规定。
(二)、申报的电子数据与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结关信息、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比对无误。
(三)、未发现审核疑点或者审核疑点已排除完毕。
四类企业

四类出口企业的评定标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出口企业,其出口企业管理类别应评定为四类:
(一)、评定时纳税信用级别为D级。
(二)、上一年度发生过拒绝向国税机关提供有关出口退(免)税账簿、原始凭证、申报资料、备案单证等情形。
(三)、上一年度因违反出口退(免)税有关规定,被税务机关行政处罚或被司法机关处理过的。
(四)、评定时企业因骗取出口退税被停止出口退税权,或者停止出口退税权届满后未满2年。
(五)、四类出口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新成立的出口企业。
(六)、列入国家联合惩戒对象的失信企业。
(七)、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认定为失信企业。
(八)、外汇管理的分类管理等级为C级。
(九)、存在省国家税务局规定的其他严重失信或风险情形。 

可以享受的待遇:

对四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国税机关应按下列规定进行审核:
(一)、申报的纸质凭证、资料应与电子数据相互匹配且逻辑相符。
(二)、申报的电子数据应与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结关信息、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比对无误。
(三)、对该类企业申报出口退(免)税的外购出口货物或视同自产产品,国税机关应对每户供货企业的发票,都要抽取一定的比例发函调查。
(四)、属于生产企业的,对其申报出口退(免)税的自产产品,国税机关应对其生产能力、纳税情况进行评估。
国税机关按上述要求完成审核,并排除所有审核疑点后,应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据了解,我国对出口企业的管理类别并不是恒定不变的。《管理办法》规定,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评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应于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确定后一个月内完成。评定工作完成的次月起,国税机关对出口企业实施对应的分类管理措施。负责评定出口企业管理类别的国税机关,应在评定工作完成后的15个工作日内将评定结果告知出口企业,并主动公开一类、四类的出口企业名单。
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我们的企业信用越来越值钱了。

温岭总商会  温岭鞋业网  鞋业人才网  温岭人才网  玉环人才网             
关于商会   特约顾问   动态视窗   标准化项目   会员之家   品牌建设   信息传递   清廉阵地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温岭市鞋革业商会  &copy;   www.wlshoes.org   技术支持:温岭鞋业网
地址:浙江省温岭市万昌中路1299号鞋业大厦5楼 邮编:317500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255号  浙ICP备11064363号-1